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228

2019-02-28 10:13: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2月27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力以赴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2. 2月2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容城县征迁安置工作指挥部调研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征迁安置工作体系建设,全力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确保征迁安置工作良好开局。

  3. 2月25日至26日,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率贵阳市党政代表团来雄安新区考察,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交流合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陪同考察并出席交流座谈会。赵德明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聚焦城市规划建设、智能城市打造、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开创携手共进的发展局面。

  4. 2月26日,自然资源部用途管制司调研组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会见调研组成员。陈刚表示,希望自然资源部加强工作指导,持续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助力新区在自然资源管理政策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率先突破。

  5.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2月24日会见中国石化集团董事长戴厚良一行,并主持双方举办的工作对接座谈会。戴厚良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在供暖制冷、地热资源评价等方面的合作,并通过中国石化资本公司的落户,发现更多战略投资机会,更好地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6. 2019年,河北省将抓紧启动并推进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地震易发区域房屋设施加固工程、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等七大工程建设,并从扎实开展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启动全民应急安全文明素质提升工程、整合各类应急救援队伍三方面,提升防灾减灾总体水平。

  7. 2019年,河北省将建设乡道及以上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400公里,改造危桥320座,并将加快“科技兴安”进程,建成省交通运输综合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港口企业危货智能化安全管理示范工程,完善道路运输第三方安全监测平台,推进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与工程质量监督系统建设。

  8. 河北建成全国首个扶贫审计监督平台。2018年,河北省建成扶贫审计监督平台、医保审计平台、经责审计平台等一系列应用系统。其中,扶贫审计监督平台具有扶贫数据大集中、资金全覆盖、项目强跟踪、功能重实效的显著特点。

  9. 天津到北京新机场将建设高铁。“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跨越京津冀三地,为高速铁路。根据有关部门的规划,这条线路预计今年开工,建成后从天津到北京新机场的时间大约36分钟。其中,新建线路长度为47.36千米,设廊坊高新区和永清南2座车站。

  10. 教育部2019年将发力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包括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评价改革融入“双一流”建设、教学审核评估、学科评估的核心指标;进一步健全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研究建立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成效评价体系和评价办法等具体措施,形成相对完整的教育评价改革制度框架。

  11. 2月26日,《人胚胎干细胞》标准在北京发布。该标准是我国首个针对胚胎干细胞的产品标准,综合考虑了科研、临床、产业、行业等因素,系统规定了胚胎干细胞的基本质量属性、质量控制的技术准则,以及产品使用和流通的相关要求,将规范干细胞行业发展。

  12.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0℃,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9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