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三十二)

2019-02-12 20:19: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雄安基于5G技术打造“天地一体化”生态监测系统

  为加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夯实生态环境管理基础,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会同中国联通公司、华为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基于5G技术的“天地一体化”生态环境监测建设试点工作。1月25日,基于5G技术的“天地一体化”生态环境监测体系演示环境搭建测试工作在雄安新区安新县同口镇孝义河入淀口成功完成。

“天地一体化”生态监测系统正在测试。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此次测试依托5G大速率、低时延的优势,通过无人机搭载5G终端CPE和360°+4K摄像头持续航拍,无人船不间断走航监测实时回传数据,将拍摄的环境状况及水质数据实时回传至平台及终端,达到VR实景感知和实时观测处理的目的,并借助VR无人机全天候、全地形的灵活性以及无人船的超长期巡航监测等特点,打造“天地一体化”生态监测系统。

扫描上方二维码,体验“天地一体化”生态监测系统

  由于白洋淀及入淀河流走向错综复杂,传统的水质监测费时费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通过创新监测手段,大大提升了水质监测的效率,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稳定发展增添了科技元素。下一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创新实践,充分整合新区优势资源和产业力量,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助力雄安新区智能和绿色城市建设。

  黑榜:雄安容城县晾马台镇河道倾倒垃圾现象反弹

  1月19日上午,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在新盖房枢纽对兰沟尾水渠与白沟引河交叉口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附近居民向河道倾倒垃圾和利用排污口排污现象反弹。

  在容城县晾马台镇猛进庄和复兴庄交界处,工作人员发现居民生活垃圾倾倒在河堤内,已封堵的排污口存在人为打开的情况,对河道水质存在污染隐患。工作人员表示,降雨期间,垃圾等污染物有可能随雨水进入河道内,将加重水体污染。

检查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沿途可见生活污水排放入河痕迹。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现场要求晾马台镇政府立即进行整改。一是清理沿河垃圾,消除污染隐患;二是排查河道排污口,重新封堵出现排水现象的排污口,杜绝再次反弹;三是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切实提高居民环境保护意识。

  相关链接: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三十一)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