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日报

春节期间,暂停跨界危险废物转运

2019-02-01 13:58:02 来源: 石家庄日报

  2月1日至28日,全省暂停跨界危险废物转运。近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该厅已下发《关于春节期间加强危险废物领域环境风险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确保群众平安欢乐过节。

  为进一步强化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各市、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大辖区涉危险废物领域重点行业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精准掌控重点企业、重点生产工艺流程环节的高危风险点。

  《通知》强调,特别是对辖区涉酸等高危产废风险企业,要建立风险防控清单、逐个明确风险部位、隐患等级、防控措施,并增加执法检查频次,严防非法转移、处置等违法行为;对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及之前查处、尚未整改到位的隐患问题,要立即整改、挂账督办、验收销号,切实根除问题隐患。

  为减少春节期间环境隐患,由各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提前通知相关产废企业和危废经营单位,自2月1日至28日,全省暂停实施跨界危险废物转运。特殊情况必须转移的,一事一报,须提前报请市生态环境局批准。

  《通知》要求,各市、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细化监管措施,明晰现场督导检查要求。针对涉酸、化工等高危企业,重点督查其危险废物贮存、处置、利用台账管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环保智能监控实施安装运行、事故应急预案制定和岗位管理责任落实等情况。(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