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日报

河北省消协发布2019年新春消费提示:科学理性消费 谨防消费“陷阱”

2019-02-01 11:08:03 来源: 石家庄日报

  随着新春临近,消费市场继续持续升温,选购新春年货,娱乐餐饮消费及出行旅游等逐渐迎来消费高峰,商家的各种促销活动令人目不暇接。为有效避免消费纠纷,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氛围,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谨防消费“陷阱”。

  节日消费要理性。春节期间,消费者需合理、适度消费、量力消费。大力倡导科学、文明消费理念,选择较为科学且有益身心健康的消费方式,摒弃不良消费行为。避免由商家仓储转为家庭积压,不过度花费,精打细算过佳节。

  餐饮消费重安全。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餐较多,应注意饮食安全,适度饮酒,节制饮食,勿暴饮暴食,确保身体健康。预定年夜饭时,应选择自己熟悉且卫生安全的饭店,弄清套餐的收费明细和收费项目等,签订书面合同;电话预订需谨慎,避免后期因无订餐凭证而引发纠纷。

  家政服务签合同。消费者在选择家政服务时,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和合同意识。订立书面合同或服务协议时,明确具体的服务内容、服务时间、费用收取标准、违约责任及按天或时收费的特别条款约定,对特殊贵重物品加以安全防范的约定表述。

  外出旅游讲攻略。外出旅游要做好事前旅游攻略,选择合适的旅游地点、出行时间和出行方式。选择随团旅游的消费者,要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或“零团费游”,避免因贪图便宜而造成权益受损。(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