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129

2019-01-29 10:20: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1月26日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勇于担当担责,全力推动雄安新区2019年建设发展实现良好开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2. 1月27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一行到雄安新区走访慰问群众,调研民政工作并举行座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副省长张古江参加调研和座谈。

  3.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BIM物联网可视化平台1月27日精彩亮相。该平台采用新华网自主研发的CAVE-MAX工业展示解决方案,可在异地场景下对物联网内容进行多人协同交互,在实现物联网可视化的同时,还可实现城市建筑实际监控与城市建设预体验。

  4. 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精准扶贫总结大会在北京举行。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雄促会将加快落实组建智库,务实、深入、透彻、具体研究相关的理论政策为雄安提供智力支持。

  5. 雄安新区联合考古队近日汇报了2018年度考古成果。截至目前,共完成了48处遗址、墓地的勘探,勘探面积213.5万平方米。其中,在容城县南阳村的南阳遗址考古中发现了战国中晚期夯土城垣,为寻找春秋早中期燕桓侯迁“临易”城邑,提供了重要线索。

  6. “文化雄安 武动新春” 雄安传统武术大赛日前举办。30个代表队,近400人为新区人民表演了包括传统武术中的八卦掌、太极拳、戳脚等几十种拳种和刀、枪、棍、剑、鞭等,共计31个精彩纷呈的参赛项目。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金银铜牌99块。

  7. “墨韵雄安”——2019雄安新区首届楹联书法作品创作大赛评审结果揭晓,共118件作品入选获奖,其中15人入选优秀奖。1月下旬,获优秀奖的楹联书法作者与书法名家将共同开展迎新春、送春联下乡活动。

  8.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对注册地在河北和获批在河北直销区域许可的直销企业河北分公司共37家直销企业进行集体约谈提醒。直销企业要严格遵守直销管理条例、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加强营销人员管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9.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消息,河北省重点行业环保“领跑者”将于2月3日至3月31日进行申报。参加申报的企业需满足执行严于国家、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近两年内未受到过环保行政处罚等相关要求。

  10.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日前印发《河北省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对互联网医院人员执业、网上诊疗和处方管理等作出具体规定。细则要求,不得在互联网上开具麻醉药品、精神类药品处方以及其他用药风险较高、有其他特殊管理规定的药品处方。

  11.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首站活动1月27日在涞源开启,来自京津冀三地的近千名体育运动爱好者体验了滑雪、山地徒步等活动,为进一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奠定良好基础。

  12. 最高法、全国工商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发挥商会调解优势 推进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要求,各级工商联加强商会调解组织建设,规范调解组织运行,使调解成为化解民营经济领域矛盾纠纷的重要渠道。

  13.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是我国解决“看病贵”“药价贵”问题“组合拳”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进入结果执行和政策落地阶段。此前,11个试点城市开展了药品集中采购,共有25个药品中选,中选价平均降幅52%,最大降幅超过90%。

  14.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6℃,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9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