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司法部10项措施完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2019-01-29 20:18: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王茜)司法部29日发布的《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纲要(2018—2020)》提出10项措施完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纲要显示,这10项措施是,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健全法治宣传教育机制;建立健全人民群众参与、促进和监督法治建设工作体制机制;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深化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公证制度改革;完善仲裁制度;深化律师制度改革;规范发展基层法律服务;完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表示,为加快公共法律服务建设统筹推进,司法部整合了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司法所、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和社会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高品质的法律服务需求。

  截至2018年底,我国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普及化全面实现。全国已建成县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2917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39380个;各省区市均已建成热线平台,有31个省份实现了省级统筹:各省区市均已建成网络平台,并实现与中国法律服务网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