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商务厅:确保“两节”市场供应充足稳定安全有序

2018-12-31 09:08:4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商务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积极落实货源

  确保“两节”市场供应充足稳定安全有序

  喜迎新年

  省商务厅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落实货源,防控安全隐患,确保“两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稳定、安全有序。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根据“两节”期间居民消费特点,指导商贸流通企业搞好产销衔接,拓宽货源渠道,增加库存数量,组织适销对路产品,特别是要组织好优质、绿色、安全的粮、油、肉、菜、禽、蛋、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丰富节日市场,保障市场供应充足稳定。少数民族地区要结合当地居民消费习惯,积极落实清真食品等生活必需品货源。针对元旦、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冰冻、大雪、雾霾、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完善生活必需品应急预案,加强储备商品管理检查,保证储备商品数量充足、质量安全,并做好应对市场异常波动调运准备,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满足人民群众节日需求。

  着力搭建各类促销平台,结合本地文化风俗和产业特色,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展销会、购物节、美食节等消费促进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化、多样化、个性化商品和服务,引导城乡居民扩大节日消费,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

  针对节日期间商贸行业运行特点,各地要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配合有关部门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展馆等场所及餐饮、直销、药品流通等行业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和隐患进行排查;配合消防部门开展电气火灾治理工作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成品油流通企业、油库和加油站(点)安全运营情况以及涉氨制冷冷库液氨使用、二手车交易和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等方面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记者贾楠)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