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河北: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可享5000元创业补贴

2018-12-30 12:14: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9日电(记者李继伟、王昆)为调动高校大学生创业积极性,河北省财政厅等部门近期出台的《河北省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规定,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可享5000元创业补贴。

  办法指出,毕业学年高校生及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初次创业、取得营业执照、登记就业(毕业学年高校生除外)、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每个创业项目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符合条件人员可于取得营业执照并稳定经营6个月后、12个月内备好《个人补贴申请表》等材料,向创业所在地人社部门申请创业补贴。

  此外,河北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毕业年度内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残疾、烈士子女及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可享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求职补贴。

  据悉,各普通高等院校应于每年4月底前备好《求职补贴审核认定表》等材料,向所在地设区市人社部门代为申请求职补贴。申请材料经毕业生所在院校初审并公示后,报人社部门审核,按规定将补贴资金支付到毕业生本人社会保障卡关联的银行账户或高校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