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努力为新区全面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雄安新区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12-30 23:55: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保障新区建设”专题培训班交流座谈会暨结业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中国雄安官网12月30日电(记者崔利杰)12月29日,雄安新区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保障新区建设”专题培训班交流座谈会暨结业仪式在安新县召开。记者在座谈会上获悉,自12月26日开班以来,通过采取专题授课、交流研讨和参观学习相结合的封闭式学习培训,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增强了服务保障新区规划建设的责任担当,努力为新区全面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围绕建设廉洁雄安的目标,正确把握党委领导与纪委监督、中心工作与主责主业、改革创新与稳中求进、惩治腐败与监督预防、廉政建设与经济发展、监督与监督的再监督、主动作为与被动做事、突出重点与兼顾一般、坚持原则与人文关怀、监督别人与自我监督的关系,努力提升执纪执法质量和水平,为新区建设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和最优良的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发展建设新阶段,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新作为,以严明纪律打造廉洁雄安。要严厉查处新区规划建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紧盯新区规划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预防和严厉查处审批监管、资源开发、大宗采购、工程招投标和公共财政支出等方面的腐败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防止和有效治理扶贫、惠农、惠民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创新权力监督机制,充分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全程监督,探索建立一个与雄安新区历史使命和阶段性建设任务相适应的拒腐防变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新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保驾护航的重任,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和赶考精神,自觉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在保障新区规划建设中接受考验,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加强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监督,克己慎行、担当尽责,努力把自身锻造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雄安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媛出席会议。新区纪工委监察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新区各部门主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副职或工作人员,雄安集团有关人员,雄县、容城、安新三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三县纪委监委业务主管领导或内设机构负责人,三县各乡镇纪委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7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