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点亮艺术童年!雄安这所幼儿院新年音乐会亮了

2018-12-29 21:09: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9日电(记者崔利杰)弘扬民族文化,点亮艺术童年!12月28日,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年音乐会,雄县古乐、民族舞、傣族舞等特色节目精彩上演,多形式的文艺表演,激发了孩子们对文化艺术的学习兴趣。

孩子们与雄县古乐表演者互动交流。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新年音乐会上,北京市六一幼儿院的老师们精心编排的节目得到孩子及家长的热烈欢迎。老师们带来傣族舞《月光》、新疆舞《小花帽》、藏族舞《香格里拉》等精彩节目,让孩子们感受到不同民族的文化特色。雄县古乐表演团队带来的精彩演出,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孩子们带来的独唱《宝贝宝贝》、合唱《新年好》,童声嘹亮,委婉动听,将音乐会带入高潮。整场演出近2个小时,掌声不断。

北京市六一幼儿院老师演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学校艺术教育是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本次演出,我们向孩子及家长展示了雄安地域特色文化、民族文化,培养了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德,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和传承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北京市六一幼儿院支教教师胡冠华说。

孩子们聚精会神观看演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据介绍,2018年3月,雄县幼儿园与北京市六一幼儿院对接,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正式挂牌成立。北京市六一幼儿院为雄安院区输入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文化、课程资源和师资队伍等,实现了北京、雄安新区教育一体化管理。

  “元旦将至,我们把北京市六一幼儿院的迎新年节目带到雄安新区,让两地师生进行同步艺术互动,这是实现两地文化艺术交流对接的重要一环,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北京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助力雄安新区教育事业得到更大提升。”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校长殷珺说。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