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231

2018-12-31 10:21: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全会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听取和讨论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实施意见》《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实施意见》《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并对2018年度省委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讲话。

  2.河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河北省支持雄安新区企业搬迁转移若干措施》,要求各地各部门大力支持雄安新区企业搬迁转移工作,促进雄安新区企业搬迁转移工作顺利实施,确保迁入地接得住、项目落地快,加快实现搬迁企业转型升级。

  3.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日前分别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北医科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国投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协议和备忘录,深入推进雄安新区医疗卫生稳定有序持续发展。

  4.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公布2018年省级中小学和幼儿园骨干教师名单,决定授予599名同志省级中小学和幼儿园骨干教师称号,其中雄安新区8名教师获此殊荣。

  5.河北省财政厅等部门近日出台的《河北省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规定,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可享5000元创业补贴。此外,毕业年度内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残疾、烈士子女及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可享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求职补贴。

  6.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印发《2019年河北省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到2019年底,河北省将培育提升400家以上规范的农民合作社,评选出10个“十佳”农民合作社,培育2个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10个整县推进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和20个整县推进高质量发展示范乡(镇)。

  7.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12月29日已全线贯通,预计2019年6月将具备通车条件。新机场高速主线全长约27公里,为双向八车道。待建成通车后,新机场高速公路对于带动北京城南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辐射雄安新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8.生态环境部12月30日消息,未来10天,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前期将出现2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后期大气扩散条件转好,区域大部空气质量转好。

  9.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就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严格规范、加强监督,切实提高特殊类型人才选拔质量。

  10.改革委等九部门日前发布《关于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的意见》提出,春运期间,要依法严惩“车闹”“机闹”“高铁霸座”等旅客严重不文明行为,维护良好出行秩序。

  11.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阴转多云,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11℃,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