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各地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18-12-01 10:34:3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各地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连日来,河北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突出问题导向,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1·28”爆燃事故发生后,张家口市采取紧急措施,全力做好现场隐患排查及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防止次生事故发生。11月28日上午,张家口市发出《关于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领域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当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电视电话紧急会议,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各县区连夜部署,制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整治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并通过夜查、突击检查、聘请专家查隐患等方式,对危化企业、加油站、民爆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专项检查。目前全市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正在紧急开展中。

  11月29日,廊坊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明确责任、实施动态评估、限期整改到位,对重大问题隐患成立工作专班,入场全程盯办,依法依规强力整改。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销售、储存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强化重点路段特别是农村、县乡道路交通安全的监督管理。全面开展烟花爆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切实抓好建筑工地、公共场所、特种安全设备、“煤替代”工程、钢铁去产能、冶金机械建材、“散乱污”企业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11月29日,保定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坚决做到隐患排查整改到位,按照标准化、科学化、网格化、法治化要求,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攻坚整治活动。进一步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做好危险化学品领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隐患、工矿商贸及煤矿和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和旅游景点安全6个专项整治,切实防范事故发生。

  11月30日,沧州市召开全市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决定在全市集中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聚焦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逐个企业开展“安全体检”,确保各类隐患全部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突出过程管控,开展解剖式、扁平式监督检查,实行“一企一档”动态管理,将安全监督检查覆盖生产生活全过程。严把安全生产准入关、安全风险监控关和安全制度建设关,重拳打击安全事故和隐患背后的违法犯罪行为。

  11月30日,衡水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监管,烟花爆竹生产监管,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建设施工安全监管,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双代”安全监管,高铁沿线环境安全监管。对企业停复产的审核监管等八个重点方面,开展“纵到底、横到边”的地毯式排查整治。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治力度,坚持顶格处罚、公开曝光,打到痛处、以儆效尤,以“零容忍”的态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1月29日,邯郸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制,开展常态化排查,深入到枝梢末节,确保排查“全覆盖”、隐患“全清零”。坚持高发领域与非高发领域并重,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工矿商贸企业、危化品、交通安全、消防及烟花爆竹、用气用电、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安全管理,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河北省各市都提出了层层压紧砸实工作责任的要求,坚决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逐级压实属地、部门、行业、企业责任,强化考核严肃追责问责,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对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不认真、不落实、搞形式、走过场的,依纪依规从严从重追责问责。(记者刘雅静、解丽达、寇国莹、戴绍志、焦磊、刘剑英)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