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130

2018-11-30 20:12: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日前,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带领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内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雄安集团、三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专程前往国家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2.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制定了《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实施细则》指出,举报人可以通过“12369”、电话、微信等方式举报,举报人所举报的环境违法行为属于举报奖励范围的,可获得500元-5000元不等的奖励金。

  3.为创新市场化造林模式,在雄安新区打造全国造林市场化的样板,11月29日,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布《雄安新区2019年植树造林市场化方案》征集公告,面向社会征集2019年植树造林市场化方案。应征方成果提交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15日18:00。

  4.11月29日,“行进中的历史:北京798当代艺术展走进雄安”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面向公众开放。本次展览通过文本、图片、影像资料等展品,呈现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脉络及其内在关联,并辅以学术著作和期刊阅读区等多个版块,帮助观众了解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社会与艺术交融前行的历史。

  5.11月29日晚,张家口市政府举行“11·28”爆燃事故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经过对事故涉及的大仓盖镇北甘庄村、梅家营村、向家营村以及周边11个重点村、6000余户、16000余人的走访排查,均未发现人身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情况。

  6.针对本轮河北省部分区域出现的重污染天气过程,11月28日晚至11月29日凌晨,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再次组织集中夜查行动,对相关区域66家涉气企业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错峰生产落实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发现有4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其中3家企业环境问题已经移交当地政府。

  7.近日,京津冀三地科技部门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合作协议(2018-2020年)》,共促区域科技资源共享和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区域创新链和产业链完善贯通。

  8.11月29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集中推出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6项措施,包括简化企业开办程序、压缩开办时间,减轻企业经济负担,减免企业办事证明材料,建立企业内部安全随访制,为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和居住证提供便利服务,优化户政管理服务等。

  9.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转阴,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1℃,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