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服务雄安规划建设大局 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2018-11-30 15:57: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30日电 11月28日,雄安新区召开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会,传达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新区当前重点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要坚持把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自觉将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贯穿到新区规划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奋力开创新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陈刚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要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和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突出“三个服务”,即服务雄安规划建设大局、服务文化传承发展、服务基层和群众。要自觉承担“五项使命”,即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传达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通报近期工作。

  会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新区将重点开展“八大工程”——

  着力实施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工程,凝聚思想共识。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网络,重点培树推广基层宣讲典型。抓结合,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区规划建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和新闻发布、政策解读等工作。

  着力实施意识形态“筑基亮剑”工程,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努力形成意识形态工作“大合唱”。要砸实责任“链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三清单四办法”,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

  着力实施舆论引导“提质增效”工程,讲好雄安故事。不断健全常态新闻发布机制,重大工作信息及时、充分、制度化地公开发布,及时有效引导社会舆论。要加强专题策划工作,主动设置议题,开展深度报道。建立各级各部门新闻发言人和联络员队伍,开展专业培训,提升各级党员干部的媒介素养和舆论宣传能力。

  着力实施文化事业“惠民暖心”工程,打造文化建设高地。继续深化“记得住乡愁”行动,以“水润雄安”文化建设为抓手,深入实施历史文化整理工程,建立雄安历史文化数据库。建立健全文物保护协调机制,举办历史文化展览,绘制“雄安文化地图”,努力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区。

  着力实施文化产业“兴文创业”工程,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加强统筹指导,强化宣传推介,着力打造一批世界一流水准和具有国际声誉的文化节庆品牌活动,培育各类新型文化业态和消费模式,加快实现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创新提升产业层次,规范提升一批新型艺术品交易市场,引导三县传统产业向文化设计、创业等领域加快转型,积极打造具有现代艺术风格的文化创意园区,聚集一批优质文化创意、形象设计、文化传媒企业参与新区建设。

  着力实施雄安精神“培育塑造”工程,释放雄安改革发展精神力量。全面记录雄安新区重要历史时刻和具有历史意义的生产生活场景。突出雄安城市文化形象展示,逐步培育和提炼新时代雄安精神。

  着力实施精神文明“育人铸魂”工程,提升全社会文明素养。要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不断提高三县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举办“雄安好故事”大赛、“最美人物”评选等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着力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城市文化品位。

  着力实施网络综合治理“网聚正能量”工程,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网络安全应急指挥能力建设,落实行业、企业的主体防护责任和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着力构建一体化的安全保障体系,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参会人员,新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第十二督查组负责同志,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分管宣传、网信工作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三县县委书记,县委宣传部、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6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