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北京798当代艺术展走进雄安新区 展示文艺成就

2018-11-30 00:08: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9日电 29日,由中共容城县委、容城县人民政府和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和UCCA当代艺术中心承办的“行进中的历史:北京798当代艺术展走进雄安”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面向公众开放,展览将持续至12月28日。

  本次展览通过梳理中国当代艺术发展轨迹,展现中国文化底蕴和雄安新区的文化风貌。

中共容城县委、容城县人民政府,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实习生朱伟琳 摄

  开幕式上,中共容城县委、容城县人民政府,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开幕式后,策展人UCCA副馆长尤洋为现场领导、嘉宾进行导览。

策展人UCCA副馆长尤洋在现场为嘉宾详细讲解展品。 实习生朱伟琳 摄

  在听完尤洋对展品的介绍后,一位爱好艺术的容城居民兴奋地告诉记者,“在雄安新区设立之前,我平时接触不到这方面的内容;雄安新区设立后,有好多新鲜事物涌入,收益越来越多,比如不出家门就能开阔视野、欣赏艺术。”

  谈及当代艺术在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的角色和作用,尤洋告诉记者,“当代艺术是在当下产生意义的艺术,可以发生在中国的任何一个城市。雄安拥有巨大的文化潜力,是当代艺术发展的非常好的土壤,我觉得当代艺术在雄安是大有作为的。”

“行进中的历史:北京798当代艺术展走进雄安”展品。 实习生李鑫 摄

  据了解,本次展览通过文本、图片、影像资料、历史文献等展品,呈现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脉络及其内在关联,并辅以学术著作和期刊阅读区、影像资料查阅区、自助语音导览等多个版块,帮助观众了解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社会与艺术交融前行的历史。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5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