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三级医疗机构全面实施日间手术工作

2018-11-25 19:24:5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三级医疗机构全面实施日间手术工作

  日间手术医保报销工作明年一月一日起启动

  日前,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我省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决定在三级医疗机构全面实施日间手术工作。

  据介绍,日间手术是指患者按照诊疗计划在1日(24小时)内入、出院完成的手术或操作,因病情需要延期住院的特殊病例,住院时间不超过48小时。门诊手术不包括在内。目前,我省明确了开展日间手术医疗机构的基本条件。同时,遵循诊疗技术成熟、质量安全可控,符合医院诊疗水平和功能定位的原则,经专家研究论证,制定了第一批日间手术医保报销目录。我省要求,各市要结合本地实际,从中遴选20个病种纳入本辖区医保报销目录。医疗机构可结合实际,自主选择不超过8个病种开展日间手术。鼓励各医疗机构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诊疗需求,开展不在目录内的日间手术。据介绍,我省将根据各地、各医疗机构工作推进情况,逐步扩大日间手术医保报销范围。

  为推动日间手术工作顺利实施,我省对日间手术的医保支付政策和医保费用结算进行了明确。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在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医保政策范围内的日间手术诊疗费用,按规定纳入医保住院费用结算。纳入医保住院费用结算的日间手术费用,实行按项目据实结算。在医保费用结算方面,医疗机构与符合日间手术治疗的患者签订同意书,及时办理日间手术登记手续,并在1周内住院进行日间手术治疗。开展日间手术的医疗机构要按照医保经办机构要求,完成医疗机构内医保结算系统相关改造,按规定做好费用结算。医疗机构日间手术发生的统筹金支付费用按统筹地区规定单独结算。省本级和各地日间手术医保报销工作自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启动实施。(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