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山海关景区重获5A级景区资质 河北9家5A级景区等你来

2018-11-24 15:43:5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在其官网发布最新的5A级旅游景区名录,2015年10月被取消5A级景区资质的秦皇岛市山海关景区重新进入名录中。随着山海关景区重获5A级景区资质,河北省5A级景区数量达到9家。快来看看这些好地方你去过几个。

  ●山海关景区重获5A级景区资质

  山海关,又称“榆关”,位于秦皇岛市东北15公里处,有“天下第一关”之美誉。山海关景区内名胜古迹荟萃、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古城和旅游避暑胜地,区内有开发和观赏价值的名胜古迹达90多处,形成了“老龙头”“孟姜女庙”“角山”“天下第一关”“长寿山”“燕塞湖”六大风景区。2007年,山海关景区入选我国第一批5A级旅游景区名录。

  2015年,由于景区存在价格欺诈、环境卫生脏乱、设施破损普遍、服务质量下降严重等问题,成为全国第一个被摘牌的5A级景区。5A级景区资质被取消后,山海关景区挖掘问题根源,提出多项整改措施,下决心打造高品质旅游景区。经过全方位的改革提升,山海关景区浴火重生,成功通过国家旅游资源评定委员会的审查,5A级景区资质这一“金字招牌”重新回归山海关景区。

  ● 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景区

  西柏坡位于石家庄市平山县中部,这个冀西山区滹沱河北岸的小山村,不仅风光秀丽,而且水土肥美。西柏坡被选为解放全中国、筹备新中国的指挥中心,不仅有其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自然环境,而且有多年来建立起来的革命基础和政治优势。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美誉,为我国革命圣地之一,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1年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 承德市双桥区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普陀宗乘 - 须弥福寺 - 普宁寺 - 普佑寺)

  承德避暑山庄又名“承德离宫”或“热河行宫”,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中心北部,武烈河西岸一带狭长的谷地上,修建于公元1703年到1792年,是清王朝的夏季行宫。它是由众多的宫殿以及其它处理政务、举行仪式的建筑构成的一个庞大的建筑群。建筑风格各异的庙宇和皇家园林同周围的湖泊、牧场和森林巧妙地融为一体。避暑山庄不仅具有极高的美学研究价值,而且还保留着中国封建社会发展末期罕见的历史遗迹。1961年3月4日,避暑山庄被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四大名园之一。

  >> 保定市安新县白洋淀景区(文化苑 - 大观园 - 鸳鸯岛 - 元妃荷园 - 嘎子印象 - 渔人乐园)

  白洋淀景区位于河北省中部,1517年,白洋淀水区上游的扬村河决口,形成九河入淀之势,其势犹如“汪洋浩淼,势连天际”,故改称白洋淀,是河北一大内陆湖。景区自古就以物产丰富、风景秀丽闻名于世,素有“日进斗金”“四季皆秋”之誉,诗赞“北国江南”,歌咏“鱼米之乡”,被誉为“华北明珠”。2007年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 保定市涞水县野三坡景区(百里峡 - 白草畔 - 鱼谷洞 - 龙门天关)

  野三坡地处北京西部,河北省西北部,保定市涞水县境内。它以“雄、险、奇、幽”的自然景观和古老的历史文物,享有世外桃源之美誉。1984年开发以来,打造了以“雄、奇、润、幽”著名的百里峡景区、古代军事文化题材的龙门天关景区、国家森林公园白草畔、溶洞奇泉鱼谷洞泉景区。作为中国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它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11年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 唐山市遵化市清东陵景区

  清东陵位于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是中国现存规模较宏大、体系较完整、布局较得体的帝王陵墓建筑群。清东陵1961年被列入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15年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 邯郸市涉县娲皇宫景区

  娲皇宫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涉县中皇山上,为中国神话传说女娲娘娘炼石补天,抟土造人之地。娲皇宫始建于北齐时期,初为北齐文宣帝高洋所建离宫,初开三石室,雕数尊神像,是中国规模较大、肇建时间较早、影响地域较广的奉祀女娲的历史文化遗存,被誉为“华夏祖庙”。2012年列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15年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 邯郸市永年区广府古城景区

  广府古城坐落于4.6万亩的永年洼湿地中央,为旱地水城,被誉为“北国小江南”。距今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因明清时期曾为冀南三府之一的广平府治所,故称为“广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017年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 保定市涞源县白石山景区

  白石山风景区又称白石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涞源县城南15公里处,因山多白色大理石而得名。白石山奇峰林立,绝壁横陈,险壑纵布,尤其是峰林地貌带,高差大,密度大,是我国唯一的大理岩峰林景观。夏季,山中多云雾,云海佛光频现,整个景区可以用雄、奇、险、幻四个字来概括。2017年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魏雨)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