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2018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完成率超九成

2018-11-23 22:57: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高敬)生态环境部公布的最新消息显示,2018年水源地环境整治任务完成率已超九成,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进入攻坚阶段。

  水源地整治关系群众饮用水安全。按照专项行动部署,2018年年底前,长江经济带县级、其他省份地市级水源地要完成排查整治任务,共涉及31个省(区、市)276个地市1586个水源地的6251个环境违法问题整治。截至11月21日,574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完成比例达到92%,但后续“硬骨头”问题解决难度依然较大。

  据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进展情况看,上海、宁夏、湖南、青海、内蒙古、西藏6个省份已完成水源地整治相关任务,山东、湖北、浙江等16个省份任务完成率达到90%以上。

  这位负责人说,余下问题多是一些“硬骨头”,任务仍十分艰巨。目前,还有6个省份任务完成率未达到序时进度要求,分别为天津、江苏、广东、海南、江西、贵州。在尚未完成整治任务的省份中,3省份剩余问题超过50个,依次是广东(144个)、江苏(64个)、云南(53个),占剩余问题总数的一半以上。一些地市水源地整治工作相对迟缓,江西鹰潭、贵州贵安新区、新疆阿勒泰等3个地市任务完成率至今低于50%。

  他表示,对仍未完成整治任务的问题,生态环境部将紧盯不放,督促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责任,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