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日报

三地共建软硬镜微创医疗中心

2018-11-23 10:05:40 来源: 北京日报

  第二届京东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大会近日在平谷区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平谷区将在京津冀多家医院挂牌共建22个专家工作站,共同进行医学人才培养,协同共建软硬镜微创医疗中心。

  自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以来,平谷区在医疗协同发展、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医学人才培养方面谋求新途径、新办法。去年5月,平谷召开了第一届京东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大会。截至目前,平谷区已为天津市、河北省部分地区培训、培养医学人才414人,让当地群众享受到了更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

  会上,平谷区卫计委与津、冀签订了《共建软硬镜微创医疗中心合作协议》,依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结合平谷模拟医院在临床技能培训和平谷医学影音中心在整体医疗水平提高方面的作用,共同建设软硬镜微创医疗中心。

  据悉,今年平谷区卫计委还将对承德市、秦皇岛市、雄安新区、保定市望都县等地的医疗卫生现状和实际需求进行梳理,确定在京津冀多家医院挂牌共建22个专家工作站、10个以上的软硬镜微创医疗中心。(记者 刘桥斌)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