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地热资源开发利用专项整治行动见成效

2018-11-23 15:22: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3日电(记者崔利杰)为整治新区地热资源开发秩序,提高利用效率,保护生态环境,雄安新区于9月25日印发了《河北雄安新区地热资源开发利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这是适应雄安新区建设新形势、新要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现地热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一项重要举措。

  方案出台后,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召开各类会议、赴现场指导达30余次。在河北省地矿局三家地勘单位服务支撑下,不到一个月时间,共完成地热井核查建档320册,地热井整治技术方案编制90份,RTK测量320眼,地热井水位统测162眼,绘制了首张雄安新区地热资源水位埋深及标高等值线图,初步摸清了新区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现状,为地热整治行动提供了技术支撑。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对安新县增庄村自流井封停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图片由新区综合执法局提供

  截至目前,新区共关闭未利用或废弃地热井32眼,安装自动监测设备129套,简易监测设备28套,旁测管安装18个,热泵机组定制4台,采灌升级改造5眼,地热资源开发利用专项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在新区综合执法局指导下,安新县周密部署,全力推进,为新区地热资源开发利用专项整治行动实现良好开局作出重要贡献。安新县委、县政府成立地热资源整治攻坚领导小组,多次集中研究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整治工作,并将其列为全县重点工作攻坚战之一。攻坚领导小组主动与新区综合执法局地热组及技术单位联系,认真研讨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政策,精准把握工作方向,制定相关方案,并详细列出整治行动推进时间表和路线图。为保证安新县地热资源开发利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安新县国土资源局地热办主任何爱公同志,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勇挑重担,其父患病期间,仍坚守岗位,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无私情怀。

  当前,雄安新区地热资源开发利用专项整治行动已进入了攻坚阶段,新区综合执法局和三县县委、县政府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和坚决的态度,继续加大推进地热整治各项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地热整治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