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围绕47项重点内容做到“六查六看”

2018-11-20 20:26:4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全力推动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 。

  临近岁末年初,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增多,加之冬季寒潮大风、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频繁,给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带来巨大挑战。

  会议提出,要全面彻底排查,围绕9类47项重点内容,切实做到“六查六看”。即查安全隐患,看整改是否到位;查责任制度,看是否层层落实责任和签订安全责任书;查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看是否严格执行和落实;查设施设备,看是否安全运行;查主体资格和生产经营行为,看是否合法有效和规范;查安全预案,看是否落实到人、财、物和工作保障措施。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做到“零容忍”,能立即整改的马上整改,拒不整改或经整改仍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关停。严格落实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包联责任制,实行一级包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

  坚持从严从实,持续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突出整治超限超载、干线公路灾害,开展公路运营安全专项治理;突出整治超速、疲劳驾驶,开展道路运输和城市客运安全专项治理;突出防火防爆,开展港口危险货物储存作业安全专项治理;突出整治内河“三无”船舶,开展内河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治理;突出预防隧道结构坍塌、桥梁支架垮塌、高处坠落,开展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治理;突出维护重点时期安全稳定,开展维稳专项治理。(记者曹智)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8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