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确保年底前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天内

2018-11-20 09:36:4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市场监管局组建后首次会议重点关注民营经济发展

  确保年底前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天内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河北在行动

  11月9日,刚刚组建不久的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首次全体干部大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对高质量完成全面目标任务进行再动员再调度。会议重点关注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提出要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认真做好“双创双服”工作。根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全力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确保“到年底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8天以内、石家庄市压缩到5天以内”目标顺利实现。

  今年7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施方案》,提出进一步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将企业开办办理环节压减为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到2018年底前,全省企业开办时间不超过8天(指工作日),石家庄市企业开办时间不超过5天。

  今年以来,我省市场主体发展迅猛。1至10月,全省新增市场主体89.75万户,同比增长11.58%。截至10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到521.88万户,同比增长16.6%,总量居全国第七位。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占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的97%以上,呈现总量增长快速、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结构逐步优化等特点。

  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确保106项改革事项如期落地落实,推进“照后减证”,切实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机构整合后,“证照分离”涉及市场监管系统的相关产品许可事项,要在第一时间内落实改革要求,坚决走在前、作表率。持续深化企业登记便利化改革,全面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加快实现“工商登记零见面、随时随地可注册”。

  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日常检查“双随机”方式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系统内部的联合“双随机”,涉及到的市场监管业务要全部联合,检查结果全部公开。省市场监管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督促指导相关部门科学实施“双随机”抽查,确保“双随机”抽查比例不低于5%。

  认真做好“双创双服”工作,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提升群众食药安全获得感。要针对市场主体培育、食品药品安全工程,对照目标时限,认真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如期完成年度任务。(记者马彦铭 通讯员安冬梅)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7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