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119

2018-11-19 18:33: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为了在协同发展上升级加力,推进津冀合作迈上新台阶。11月15日至16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率天津市党政代表团到河北省雄安新区和石家庄市考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出席活动。

  2.近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会见中铁·卡尔索普国际设计中心设计总监彼得·卡尔索普一行,就雄安新区城市规划设计、发展绿色交通、站城一体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3.11月17日,2018雄安全民健步走大型公益活动在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码头举行。来自雄安新区三县及周边地区6000余人参与活动。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积极引导新区群众参与健身,提升雄安民众身体素质,同时,展现一年多来雄安新区的发展变化。

  4.截至目前,中国石化在河北雄安新区雄县启动6座换热站,为11个自然村的5155户村民提供清洁的地热供暖。下一步,将按照雄安新区建设规划,通过“地热+”多种清洁能源,助力雄安新区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5.记者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近日,河北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正式完成了与河北省人社厅和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的联网测试,实现了新申请低保家庭相关经济状况数据信息的实时查询,进一步拓宽了省级经济状况核对数据项。

  6.11月16日,河北省2018-2019年秋冬季第二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启动,行动首日省、市、县三级共出动人员948人次,检查企业496家,其中,发现各类扬尘污染问题52个。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在责令其立即改正的同时,已将问题线索移送至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7.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强制性国家标准《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已开始实施。今年11月1日起,河北省所有新建、改建、扩建的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都必须严格执行新国标。其中,新国标对校园塑胶跑道建设中可能产生的18种有害物质作出了限定。

  8.近日,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正式发布《京津冀绿色电力市场化交易规则(试行)》,标志着张家口市首创的“四方协作机制”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化交易正式推广至京津冀地区,为推进京津冀地区可再生能源一体化消纳提供政策支撑。

  9.11月19日2时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第四十二、四十三颗北斗导航卫星。此次任务的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北斗三号基本系统星座部署圆满完成,后续将开展系统联调和性能指标评估,计划年底前开通运行,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提供基本导航服务,迈出从区域走向全球的“关键一步”。

  10.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2℃,风力小于三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7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