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人,这些变化与你息息相关

2018-11-20 14:28: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对接优质名校、引入医疗资源、多举措助力群众就业创业……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极大增强了新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这些与你息息相关的变化,一起来看看!

  对接优质名校,雄安教育再上新台阶

  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践行《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相关要求,新区加快与全国优质教育资源的对接进程,目前教育援助之花已开遍雄安新区。

  11月12日,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与容城中学、容城镇第一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与容城县沟西小学正式确立合作关系,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正式挂牌。

  9月,来自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北京市六一幼儿院的28名支教人员来到雄安,采取“组团式”援助方式,参与并协助雄安新区制定教育三年提升计划和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

  7月,安新县安新中学、安新县安州中学、老河头学校、安新镇大张庄小学、安新镇西里街小学陆续与石家庄二中、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石家庄四十二中、桥西实验小学、石家庄行知小学开始合作办学。

  5月29日,雄县昝东小学正式更名为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雄县与7所京津冀优质学校或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雄县第三小学与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已签订合作协议;昝东小学与河北师大附小签订帮扶协议;昝岗镇中学与北京第九中学签订合作意向书……

  3月,北京市六一幼儿院、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分别与雄安新区雄县幼儿园、雄县第二小学、容城小学、安新二中对接,四所北京学校雄安校区(院区)正式挂牌。

  优质资源助力雄安医疗健康事业蓬勃发展

  雄安新区医疗健康事业迎来一大波好消息,对口帮扶、项目启动、优惠政策……老百姓看病康养越来越方便,医疗技术水平也越来越高。

  对口帮扶:

  11月,河北省儿童医院对口支援雄县妇幼保健院签约授牌仪式在雄县举行,这标志着河北省儿童医院对口支援雄县妇幼保健院正式拉开了序幕。双方将开展以帮建、帮提、帮教为主要形式的帮扶工作。

  10月25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与容城县妇幼保健院正式启动了为期3年的帮扶工作。北京妇产医院派出雄安项目组专员任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首批派出三名专家正式入驻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开展相关科室的帮建工作。

  10月20日,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荣誉主席、德国国际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国际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马吉德·萨米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他表示,希望利用自己50年在神经外科的研究和经验,全力帮助雄安宣武医院打造中国最卓越的医学中心。

  9月14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卫生计生委、雄安新区管委会共同签署了《关于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该框架协议中,北京支持帮扶雄安新区的内容主要包括“建一帮五”,即采用“交钥匙”工程方式支持雄安新区建设1所现代化的综合医院,建成后由北京市和雄安新区委托宣武医院进行受托管理;对口帮扶容城县5家县直医疗卫生机构。

  未来规划:

  11月13日,在首届雄安国际健康论坛上,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未来的雄安新区,将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健康中国战略样板之城、绿色智能创新的健康之城、城市与人全生命周期共生长的健康之城和高端健康产业的集聚之城。

  11月7日,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网站发布的《河北省促进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谋划和推动在雄安新区建立国际首屈一指的针灸中心。

  10月9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推进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支持康养企业在雄安新区建立康养产业园区,在雄安新区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康养产业“硅谷”,建设数据应用、康养产品、康养教研的康养创新平台。

  文体活动丰富多样,增强新区群众获得感

  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今年以来,一场场声势浩大、精彩绝伦的文体活动在雄安新区上演,这些文化活动持续为生机勃勃的雄安大地增光添彩!

  11月17日,“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2018雄安全民健步走大型公益活动在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码头举行。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引导新区群众参与健身,提升雄安民众身体素质。

  11月9日,“诗话雄安”——2018河北雄安新区诗词诵读大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近20位文化名人齐聚一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恢弘大气的视听盛宴。观看演出的雄安新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饱含感情的朗读让大家既深情回顾了过去,又憧憬了雄安的美好未来。

  10月12日,2018雄安新区全民广场舞大赛决赛在容城县三贤文化广场举行。来自雄安三县的27支广场舞参赛队激情开跳,她们用舞姿舞出新生活,用热情展现新风貌,抒发对党的政策的感恩和对新区建设的支持。

  9月15日至17日,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在雄安新区举行,文化节以设计引领作为贯穿始终的主线,以文化融合、传承创新为根本,以助力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充分诠释雄安美好未来,满足新区广大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新希望、新期待。

  9月15日,2018雄安马拉松盛大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名跑者向“幸福出发”,见证雄安日新月异的变化,领略新区非凡的魅力。

  8月8日,雄安新区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市民服务中心启帷。这次运动会是新区设立以来举办的首届大型全民体育盛会,开创了新区全民体育健身历史的先河,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斗志、汇聚正能量的盛会。

  多措并举,促进新区群众创业就业

  雄安新区自设立以来就把群众就业创业问题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大力开展一系列精准培训、招聘活动等,助推新区群众创业就业。

  7月6日,容城县举办了首期就业创业周末沙龙,多家企业、培训学校的三十余名代表齐聚一堂,聚焦新区创业就业发展态势,畅所欲言。

  7月,雄县举行以“岗位进社区、服务到家门”为主题的“双创双服”招聘活动,共有46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230个。

  6月19日上午,雄县人民政府举办主题为“精准服务促就业、搭建平台助发展”的企业用工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有近5000人前来应聘,2036人达成就业意向。

  5月26日,河北雄安新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雄安新区选拔赛启动,打响了雄安创新创业的第一枪。共133个项目入围初赛,参赛的项目涵盖信息化、节能环保、现代服务、高效农业、文体教育等十二大类行业。

  4月,雄安新区有关部门精心筛选了40所重点职业院校,面向雄安三县展开招生,为雄安新区培养符合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人才。

  3月28日,由河北省人社局统一安排、安新县人社局主办的2018年安新县“春风行动”暨创业就业劳务用工招聘会,在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拉开大幕。招聘会现场,众多企业向雄安新区三县群众伸出热情之手,努力帮助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2018年新区重点开展实施了“两个十万”“三个千名”培训计划,以此来为新区培养、储备、安置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促进新区百姓更有品质、更有保障地就业。

  2017年6月起开展“聚力雄安送培训”活动,通过组织劳务用工对接会、劳务派遣、“互联网+就业”、新开工项目吸纳就业等方式,推动实现就业创业。(中国雄安官网综合)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7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