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120

2018-11-20 20:23: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19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期间,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基层省人大代表的制度安排,王东峰带头与所联系的7位基层省人大代表举行座谈,认真听取了意见建议。

  2.11月17日,在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车联网产业发展专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及与会专家提出,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的雄安新区具备后发优势,将成为培育车联网产业发展的标杆和典范。

  3.11月19日,国家电网的三项科研成果,包括“绿能魔盒”直流屋、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电动汽车V2G充电桩亮相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助力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下一步,国家电网的其他科研技术成熟后将会在雄安新区陆续投放,为新区智能城市建设不断注入新动力。

  4.11月19日,中国农业银行雄安主题借记卡首发仪式在河北雄安分行举行。该借记卡是农业银行专门为雄安新区设计、发放的特色卡片。此次发行的借记卡涵盖“惠·雄安”“享·雄安”和“乐·雄安”等多项专属权益,能够从安全性、便捷性和实用性等方面,全方位满足客户多维度的用卡需求。

  5.为保障新区建设者劳动报酬权益,雄安集团在应用区块链管理工程资金的基础上,设立新区建设者工资保障金,并出台管理办法,用“双保险”模式彻底解决拖欠建设者工资问题。11月15日,36万余元的工资保障金已顺利发放到115名新区建设者手中。

  6.记者从全省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从11月19日开始,河北省实行冬季供暖每日应急处置快报制度,遇有大范围寒潮、极端低温天气等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会议要求,各地要全力以赴加快“双代”工程扫尾,在工程投用前,把洁净煤足量送到每家每户,确保群众取暖。

  7.11月9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首次全体干部大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对高质量完成全面目标任务进行再动员再调度。会议重点关注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确保年底前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天内。

  8.11月16日至17日,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熊选国在河北石家庄、雄安新区调研。他强调,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全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和服务。

  9.为切实发挥税收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印发通知,针对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税收“堵点”“难点”,提出5个方面26条具体措施,精准助力民营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10.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4℃,风力小于三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9998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