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河北省核发“多证合一”营业执照513万张

2018-11-13 10:00:5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全省核发“多证合一”营业执照513万张

  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取得积极成效。在2017年“三十八证合一”基础上,我省结合全国统一“多证合一”改革部署,进一步梳理涉企证照,加强部门协调,今年4月1日实行“四十三证合一”,6月30日实行“五十证合一”,保持了全国先进水平。截至目前,全省共核发“多证合一”营业执照513万张。

  进一步压减工商登记前置、后置审批事项。我省前置审批事项由226项减少到32项,压减87%。后置审批事项由302项减少到269项,减少33项。

  简化外资企业设立程序。自6月30日起,我省在全省推行外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截至10月底,全省共受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95户,全部实行“一口办理”,缩短了办理时间,降低了企业成本。

  扎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自3月16日起,我省在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12个区域开展改革试点,制定了企业经营范围核定及信息推送指导目录。截至10月底,各试点单位累计办理“证照分离”改革事项2654件,惠及企业2257家。

  持续深化企业登记便利化改革。今年以来,我省先后分三批将冠“河北”企业名称核准权全部下放至各市和雄安新区,开发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7月上旬在石家庄、保定、衡水市开展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试点,除特别规定外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企业登记简易注销改革全面实施,全省已办理2.56万户。全面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今年6月全省实现企业登记申请、受理、审核、发照、公示等全流程网上办理,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全面推广应用,已核发电子营业执照156.68万张。开发“云窗办照”手机APP,10月1日全省实现个体工商户掌上办照,年底前将开通企业登记手机办照。(记者贾楠、马彦铭)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2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