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走遍雄安”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半月整改生态环境问题千余个

2018-11-13 09:19:45 来源: 河北日报

  从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11月1日,为期百天的“走遍雄安”活动已进行半月,三县33个乡镇36支工作队,共出动人员4786人次,走村2543个次,查看点位9945个,发现问题1384个,已经完成整改1088个,正在整改296个,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走遍雄安”活动启动后,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环保所建设、农村清洁取暖和“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情况开展调研,组织开展“走遍雄安”问题排查活动。

  安新县结合省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与县重点工作总体安排有机结合,将整改任务细化到各牵头单位和10个与环保相关的攻坚小组。容城县召开全县大会,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结合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扎实开展“走遍雄安”活动,对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一线排查、一线整改。雄县各工作队和乡村干部还分别深入百姓家中、医院、学校、企业等进行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生态环境保护氛围。

  下一步,将对三县33个乡镇全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排查,对各乡镇逐村、逐街道、逐河道、逐坑塘、逐企业、逐污染源进行徒步排查,全面摸清污染底数,建档造册。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当场难以立即解决的问题,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及完成时限。新区活动指挥部将分组对三县“走遍雄安”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新区要求,通过“走遍雄安”活动,解决一批生态环境问题,改变污染现状,彻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提升管理水平,从思想认识到生态环境都有大的转变。(记者张伟亚)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2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