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联合发布生态保护红线标识

2018-11-13 09:41: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胡璐、高敬)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12日在北京联合发布生态保护红线标识。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生态保护红线标识取自书法和象形文字“山”的意向形,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同时,鲜红的红线给人以警示,传达生态保护红线是生态安全底线和生命线的本质。整个标识造型开放舒展、色彩鲜明,充分展现了生态保护红线这一生态保护领域“中国名片”的风采。

  这位负责人表示,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设立统一规范的标识标牌,是推动生态红线落地的重要一步和关键环节。“生态保护红线标识的揭晓,标志着生态保护红线有了自己的‘商标’和‘形象大使’,生态保护红线工作已经由‘划定’逐步转入勘界定标和制定配套政策的‘严守’阶段。”这位负责人说,“有了标识,社会公众对生态保护红线的认识和理解更加直观,将助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为了进一步宣传生态保护红线的重要意义,扩大生态保护红线宣传和认知面,生态环境部今年3月份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生态保护红线标识。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2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