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燕赵晚报

河北:雨雪大风降温雾霾一个接一个来

2018-11-13 10:32:02 来源: 燕赵晚报

  原标题:雨雪大风降温雾霾一个接一个来

  未来几天不适合外出活动 如果出门请记得戴口罩加衣服

  昨日(11月12日),明媚的阳光迎来了新的一周,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略有上升。不过接下来天气可就不那么乐观了,雾霾、雨雪、大风、降温将接踵而至。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廊坊、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14日,全省多云转阴,张家口有雨夹雪。14日夜间到15日,张家口、承德有小雪或雨夹雪转晴,石家庄、沧州以南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转雨夹雪。从15日白天开始,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先后有西北风4-5级,15日中午前后开始,我省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阵风8级。13日至14日,中南部平原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

  未来三天,我省南部最低气温变动不大,维持在5℃左右,不过最高气温将不断下降,15日石家庄等地将降至11℃左右。16日至19日,受大风降温天气影响,气温将继续下降,全省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4℃-7℃,局地下降7℃-9℃。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0℃--2℃,局地可达-15℃--10℃,中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3℃-1℃。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的天气条件,不太适合外出活动,外出尽量佩戴口罩,注意低能见度天气;雨雪过后道路湿滑,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要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穿衣服,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老人和小孩及体弱人群要尽量减少外出,注意防风防寒。(记者 马冬胜)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2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