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民大附中、人大附小援助雄安容城县三所学校

2018-11-12 22:52: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分别与中央民族大学领导、中国人民大学领导为对接学校揭牌。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孙丹 摄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2日电(记者孙丹)11月12日,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政府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援助办学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容城中学举行,正式确立了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与容城中学、容城镇第一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与容城县沟西小学的合作关系。这是推动新区教育的又一重要举措,是推进教育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的生动实践。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黄泰岩,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出席并讲话。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附属中学校长田琳,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郑瑞芳及在京部属高校相关负责人,容城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挂牌学校干部教师、学生参加签约暨揭牌仪式。仪式由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徐志芳主持。

  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践行《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引进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创新办学模式,创建一批高水平的幼儿园、中小学校,培育建设一批国际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示范学校”相关要求,新区加快与全国优质教育资源的对接进程,目前教育援助之花已开遍雄安新区。此次签约仪式后,援助方将通过援助办学、组建学校管理团队和教师团队,在办学理念、管理模式、教师发展等工作中指导帮扶雄安校区。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指出,容城县人民政府与民大附中、人大附小签订《援助办学合作协议》,标志着全国优质教育资源助力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将迈上新台阶,也标志着雄安新区教育质量将提升到新高度。此次各方签约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积极与民族大学、人民大学做好统筹协调,切实推动协议各项内容的落实。希望容城县委、县政府紧紧抓住全国优质教育资源援助新区办学的有利契机,通过两所在京部属高校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新区教育的快速发展,实现新区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让新区群众、家长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安全感,让新区孩子有真真切切的幸福感。

  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附属中学校长田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接下来将派管理团队到雄安新区全面考察了解容城中学师生情况和需求,从教师团队的培养建设等方面入手,将一些先进经验做法带过来。同时计划通过带学生到北京游学、老师到北京培训等方式,让两所学校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郑瑞芳在采访时说:“今后两个月,我们计划利用八周时间,听所有老师的课,全面掌握学校情况,在此基础上,制定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三年发展规划。下个学期计划派校长、骨干教师到沟西,让沟西老师到人大附小培训,我们力争在三年时间里让沟西这所学校成为这里的优质学校。”

  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对援助容城教育的两所名校表示感谢,他说:“容城县委、县政府将大力支持合作项目的深入开展,通过帮扶活动,充分发挥容城中学、容城镇第一中学、沟西小学在区域内辐射带动、引领示范作用,迅速提升全县学校办学水平。”

容城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占永与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附属中学校长田琳签署《援助办学合作协议》。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孙丹 摄

容城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占永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郑瑞芳签署《援助办学合作协议》。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孙丹 摄

  仪式上,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分别与中央民族大学领导、中国人民大学领导为对接学校揭牌。容城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占永分别与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附属中学校长田琳,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郑瑞芳签署《援助办学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2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