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启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创新之路

2018-11-07 21:18: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7日电(记者封俊龙)11月7日,记者在雄安新区双创双服金融科技平台运行发布会上获悉,雄安新区双创双服金融科技平台即日起正式发布试运行,标志着雄安新区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方面开启了创新之路。这是以金融科技赋能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助力新区现代经济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在发布会上指出,雄安新区要拥抱金融科技港,启航雄安“信时代”,把平台作为新区惠民扶企的政策发布阵地、双创双服的推进孵化基地、特色产品的销售网络中心、金融创新的科技服务引擎、产融结合的助推连接纽带、经济运行的观察分析窗口、信用雄安的协同建设示范、对外开放的合作交流支撑,使平台成为“信平台”的搭建者,“信经济”的推动者,“信时代”的领跑者。

雄安新区双创双服金融科技平台运行发布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雄安新区双创双服金融科技平台,是雄安新区首个由企业建设运营、雄安新区推广应用、金融机构协作参与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该平台建设方国家电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称,该平台以“信用、智能、绿色、创新、普惠、共享”为特色,应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及征信手段,通过创新模式、聚合资源、普惠服务,构建了服务新区建设、支撑双创双服、助力强企惠民的综合服务体系。

  该平台还具备“融合优质金融产品、聚合绿色就业资源、整合成熟电商渠道、搭建专业配套服务”等4大核心功能。此外,平台还与3家电商平台实现市场渠道资源的战略对接,与17家金融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与新区及三县政府机构、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等8类30余家单位建立协同联络机制。

雄安新区双创双服金融科技平台运行启动仪式。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国家电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东伟表示,建设运营雄安“信时代”金融科技平台,是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发展的重要举措。平台将探索推动新区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服务雄安质量、雄安标准、雄安信用实践,打造产融结合主通道,服务实体经济主阵地。

  平台运行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创业者与金融机构信用贷款签约仪式、中小微企业入驻电商平台签约仪式,并向雄安新区创业者现场发放了信用贷款。

  作为首批通过平台获得创业贷款资金的新区群众代表,容城县胡村村民邢运涛激动地说:“通过平台操作,手续简单、批贷放款快、特别方便,解决了我创业资金不足的难题,感谢新区政府给予的好政策,感谢平台和金融机构提供的好服务”。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8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