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全国80位中学校长参观雄安新区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

2018-11-06 21:14: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位中学校长来到雄安新区雄县白洋淀高级中学参观“雄安新区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图为参观学习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中国雄安官网11月6日电(记者崔利杰)11月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位中学校长来到雄县白洋淀高级中学参观“雄安新区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学习新区未来人工智能教学经验。

  在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多位中学校长仔细参观并亲身体验百度人工智能教学新模式AI技术,学习新区将人工智能融入到校园教学的创新教育新模式,并希望这种教育模式得到宣传推广。

  “人工智能实验室共分四个区域,分别是体验区、实战区、文化区、讨论区,其中体验区和实战区是课程的重要环节。同时,对配套平台——百度智慧课堂AI教育频道也做了相应的产品升级,更能满足教师的教学、学生的学习需求。”百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产品经理康佳女士介绍。

  目前,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服务框架主要包括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在线教学平台、人工智能实验室感知体验区实战区、课程建设、师资培养5个方面,学科主要面向信息技术必修课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我对人工智能教学模式特别感兴趣,现在可以通过调控人工智能机器人,来激发我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这种创新的教学模式更加生动、吸引人。”白洋淀高级中学学生高萱说。

  据了解,百度教育、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于2018年9月在白洋淀高级中学启动建设了“雄安新区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该实验室是百度人工智能教育建设方案实施示范性基地,由百度教育、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和白洋淀高级中学三方共建。实验室基于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物联网、脑科学等新兴技术,打造集课程资源、教学平台、硬件教具、实训项目和在线体验等于一体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助力雄安新区未来AI和新技术创新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7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