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日报

津冀加快推进两地异地就医门诊联网直接结算

2018-11-06 12:05:16 来源: 石家庄日报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日津冀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项目启动会议暨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天津举行。这标志着津冀两地在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工作的政策、经办、监管和信息化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并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加快推进津冀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助力国家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提供了有力支撑。

  津冀两地秉承“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双促双赢”的发展理念签署《备忘录》,加快推进津冀医保合作,进一步提升两地医保管理服务水平。《备忘录》明确了津冀两地将通过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探索推进两地异地就医门诊、日间手术、门慢(门特)病种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参照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结算方式,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拟定经办意见等,积极推进门诊医疗费用“一单一站式”联网直接结算。

  《备忘录》还指出,津冀两地将建立跨省异地就医协查机制,就医地设立专门机构,协助参保地进行核查,加强对医疗行为的监督检查;将共同成立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推进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工作无缝对接,惠民政策早日落实。

  《备忘录》签署后,津冀两地医保部门将在国家医保局的指导下,尽快研究论证《津冀跨省异地就医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方案》,待工作方案成熟后,两地将联合向人社部和国家医保局提出启动申请,着手推动津冀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联网直接结算工作。(记者 王静)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6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