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秋冬季大气环境第一轮检查查处问题2272个

2018-11-07 09:03:2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完成第一轮检查

  查处各类涉气环境问题2272个

  依法取缔关停违法企业16家,停产限产违法企业155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责任7人

  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日前,我省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完成第一轮检查。行动中共查处各类涉气环境问题2272个,主要集中在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物料扬尘防护措施不到位等方面,占比为66.6%。

  为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10月10日至30日,全省开展了2018-2019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统筹省、市、县三级环境执法力量,成立168个执法组、8个监测组、3个无人机飞检组,严厉打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

  据统计,本轮行动共检查企业9838家,发现存在问题企业1918家,涉及各类涉气环境问题2272个。其中,依法取缔关停违法企业16家,停产限产违法企业155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责任7人。

  此次行动保定市发现的问题数量最多,为220个,其次分别为沧州、唐山、衡水、邯郸、张家口、邢台、石家庄、廊坊、承德、秦皇岛市。

  检查发现,我省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仍有个别企业拒绝接受执法人员检查,涉及唐山2家企业、廊坊1家企业;一些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不到位;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管理仍是薄弱环节,塑料橡胶、化工、建材、铸造、焦化、包装印刷等行业企业问题多发;项目监管精细化程度有待提高,省、市两级共发现无环保手续、未批先建、批建不符、未验先投、无证排污等方面问题310个。

  检查发现,我省钢铁、焦化、水泥、玻璃、化工等行业大中型企业守法意识和环境管理能力明显提升。此次行动共检查上述行业企业448家,问题企业占36.38%,较2017-2018年秋冬季五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查处的问题下降8.6个百分点。各地环保责任意识逐步提高,截至10月30日,行动共交办各地环境问题1989个,目前已完成整改1294个,整改完成率65.06%。其中雄安新区、定州、辛集完成率都在97%以上,除秦皇岛、邯郸、承德市外,其余设区市完成率均超过60%。

  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组织开展2018-2019年秋冬季第二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对第一轮交办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全部环境违法问题整改到位、销号清“零”。重点围绕涉气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设置和运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管控、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等情况,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对钢铁、焦化、水泥、玻璃、电力、石化、碳素、制药、垃圾焚烧、新型建材、铸造等重点行业企业,分阶段集中开展“体检式”执法行动,力争实现执法检查全覆盖。(记者段丽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7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