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改发局:持续改善营商环境 优化服务民营企业

2018-11-06 18:22: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6日电(记者孙丹)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安心发展,也激励着职能部门更好地优化服务,解决民营企业发展诉求。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表示,将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服务民营企业的各项工作,加紧研究出台雄安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指导意见,推动企业发展动力向创新驱动转变。

  新区改发局负责研究新区经济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负责研究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等工作。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新区改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推动研究制定符合新区发展的产业政策,推进“双创双服”工作落到实处,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服务民营企业的各项工作,全力满足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合理需求。

  雄安新区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在新区规划建设和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目前,雄安新区已经与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优秀民营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发挥了与民营企业的协同优势,百度、京东等民营企业主导的无人驾驶等智能场景应用已经在新区落地生根,许多民营企业深入参与了新区的规划编制和智能城市建设工作。

  新区改发局表示,将按照新区产业重点发展方向,继续加强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领域企业的主动对接服务,联合相关领域的民营企业积极争取国家级、省级创新和示范平台。新区改发局已多次利用展会、论坛等形式,推介民营企业优势资源,聚焦民营企业发展诉求,拓宽了民营企业发展路径。

  新区改发局还表示,将坚持做好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相关工作,加紧研究出台雄安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指导意见,结合民营企业具体情况,坚持企业在转型升级中的主体地位,在资金、民生、就业等方面创造良好环境,推动企业发展动力向创新驱动转变,助力新区产业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87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