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雄安新区开展“走遍雄安”活动建设美好家园

2018-11-06 17:47:44 来源: 长城网

  连日来,记者在新区三县乡镇农村走访中看到,社区、街道、农村张贴着彩页宣传生态环保知识,在雄州镇十里铺清洁煤配送点工作组正在进行督导检查。这仅仅是雄安新区开展“走遍雄安”活动的一个侧影。

  为打造优质生态环境,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环保理念,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从10月16日开始,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启动了为期百天的“走遍雄安”活动。“走遍雄安”活动指挥部根据《河北雄安新区“走遍雄安”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走下去”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新区领导及有关部门深入基层就环保所建设、农村清洁取暖和“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情况开展调研检查,新区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各乡镇,迅速开展“走遍雄安”问题排查活动,力求城乡面貌大幅改善,确保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新区三县积极响应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号召,将“走遍雄安”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总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安新县结合省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与县重点工作总体安排有机结合,将整改任务细化到各牵头单位和10个与环保相关的攻坚小组,扎实开展工作,确保新区生态环境有显著提升。

  雄县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电视台等宣传平台,各乡镇也采取了多种宣传方式。各工作队和乡村干部还分别深入街头巷尾、百姓家中、医院、学校、企业等地,向群众深入宣传雄安新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生态环境保护氛围。容城县各工作队通过张贴、发放宣传彩页,普及宣传环保知识,提升公众环保意识,营造群众参与氛围;建立“走遍雄安”工作群,各工作队队长和联系人、信息员以此为平台,促进了活动的高效开展。 “我们将进一步动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坚持自查自改,细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全民参与的热潮,最大程度发现生态环境问题,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使城乡面貌有大幅改善。”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截至10月28日,新区三县33个乡镇36支工作队,共出动人员2890人次,走村1625个次,查看点位6637个,发现各类生态环境问题925个,已经完成整改755个,正在整改170个。(记者 孙文宾 王渊)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7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