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专家研讨智能建筑 未来雄安建筑更“聪明”

2018-11-06 21:18: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6日电(记者孙丹)11月6日,由雄安移动主办的“建筑行业智能化主题沙龙”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举行。多家设计研究院、建筑单位围绕“安居智建 筑梦雄安”主题,对建筑行业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以及在雄安新区建设中的应用实践等课题展开深入交流。

  雄安移动总经理杨金辉表示,在雄安新区即将进入规划建设新阶段的关键节点上,对于智慧建筑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雄安移动将在建筑行业智能化应用层面对智慧建筑倾力相助,希望通过定期举办沙龙的方式,与业界人士进行思维碰撞,为智慧雄安的建设添砖加瓦。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参与了雄安新区的CIM(城市信息模型)平台搭建。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CIM技术负责人薛聪表示,城市骨架是基底模型,城市血肉就是BIM(建筑信息模型),城市神经就是物联感知,时空数据是城市“大脑”,而实现这一切的集成需要CIM平台。薛聪还对CIM架构及技术路线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CIM技术负责人薛聪讲解CIM架构及技术路线。记者孙丹 摄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建设综合应用了BIM、CIM技术等30多项国际先进建设理念,中建三局阐述了市民服务中心项目的智慧工地情况。

  通过主题演讲分析典型案例,分享解决方案。与会嘉宾肯定了“智慧工地”方案对建设智能雄安的重要性,认为物联网的传感设备是实现建筑行业智能化的重要工具;讨论了互联网技术与建筑行业融合发展的必要性,探索互联网技术将会为建筑行业带去的无限可能。与会专家表示,未来雄安建筑行业与互联网等行业将会有更多融合发展,助力雄安打造成安全、绿色、智慧的新区。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7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