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三乡镇到雄县县城车程缩短一半

2018-11-06 22:32: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改造后的部分路段。雄安新区雄县县委宣传部朱峙委供图

  中国雄安官网11月6日电(记者孙丹 通讯员朱峙委)11月6日,记者从雄安新区雄县交通运输局获悉,10月31日,雄县县城至苟各庄等三乡镇过渡性公路大修改造工程主体完工,用时90天。

  雄县县城至苟各庄等三乡镇过渡性公路大修改造工程项目全长13.036公里,其中主线路长11.104公里,支线路长1.932公里。总投资两千余万元。该路按四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6.5米,路面宽5米。

  按照要求,原任丘市苟各庄镇、鄚州镇、七间房乡三个乡镇由雄县托管。由于雄县县城通往三乡镇的道路通行状况较差,雄县县委、县政府决定对雄县县城至苟各庄等三乡镇的过渡性公路进行改造。

  “路改造后,三个乡镇到雄县县城的车程,至少缩短了一半。”专门负责质检安全的雄县交通运输局王彬说。公路穿过的雄县马召、郑召、宗家佐三个村庄,都设置了景观点,配置亭子、座椅、展板。雄县交通运输局表示将来还会安装健身器材、宣传栏等。

正在完善改造中的景观点。雄安新区雄县县委宣传部朱峙委供图

  郑召村87岁的马书绅高兴地说:“以前这路好多大坑,汽车跑不起来,自行车更颠簸。现在到县城二十多分钟就到了,连上了大广高速白洋淀支线,去新区更方便了。”

  马召村的马大姐正等着接孩子放学回家,景观点不远处就是苟各庄马召中心小学。“现在路修好了,孩子们上下学也节约了好多时间,放学了还能在景观点玩耍。”

  “想不到,不到三个月时间,进村的道路重修了、有亭有花,美丽乡村范儿越来越浓了。”几名常年在外务工的村民看到家乡变化后兴奋地说。

  雄县交通运输局表示,目前,标识标牌、街头景观等附属设施正在完善改造中,预计12月份完工。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7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