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022

2018-10-22 20:00: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20日,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期间,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在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举行,众多精彩的设计新品亮相发布会。发布会以企业宣讲、新产品实物展示及互动等形式,展示以设计助推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的力量,产品涵盖了服饰、科技、家居等领域。

  2.10月21日,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主会场项目对接成果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室外会场成功举行,中芬设计博物馆、定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新材料应用研究院、品牌展厅空间设计、河北宇腾羊绒新品牌设计、医疗器械产品设计等9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3.10月22日,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雄安新区生态湿地先进治理技术招选(第二轮)评审结果的公告。12家单位(联合体)作为下一步制定方案综合比选的候选单位入选。

  4.近日,“中国网事·感动2018”三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来自河北雄安新区的“雄安乡土文化守望者”刘卫宁获此殊荣。自雄安新区设立后,刘卫宁自发创办了微信公众号,专门收集整理安新县大王镇历史文化资料,给父老乡亲留住一份乡恋乡愁。

  5.近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决定将于11月1日施行。决定主要内容有推进行政审批改革总体要求、行政审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行“一网通办”、依法减少前置和后置审批事项、清理和精简证明事项、建立完善监督保障机制等9个方面,14项内容。

  6.近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提出将立法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建设施工造成扬尘污染最高可罚10万元。决定自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

  7.日前,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召开,今后三年,我省将实施农村公路建设八大工程,推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到2020年全面建立权责清晰、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农村公路管理机制和财政资金主导、社会力量支持的资金保障机制,形成城乡交通一体化格局,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目标。

  8.近日,雄安新区华北最近出海通道——津石高速公路的天津东段正式开工建设。津石高速全线建成后,天津滨海新区与雄安新区之间车程预计可缩短至1.5小时左右。津石高速公路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要项目,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强滨海新区与雄安新区便捷交通联系,形成新的经济廊道,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9.10月22日至11月2日,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开展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36个重点城市以及上次督查时进展缓慢的一些城市进行专项巡查。将对问题突出、治理滞后的相关人民政府进行约谈;对问题特别突出、治理任务严重滞后的城市派驻工作组,确保今年36个重点城市达到“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高于90%”的目标。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77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