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雄县开展“走进贫困户 共度扶贫日”活动

2018-10-17 23:20: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7日电(记者封俊龙 通讯员朱峙委)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同时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雄安新区雄县县委、县政府以此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18年“走进贫困户 共度扶贫日”活动。

  雄县健康扶贫工作人员入户走访。雄县宣传部供图

  “扶贫日”活动当天,各单位、各部门干部通过走访调研,现场办公,深入了解群众诉求,真切感受群众心声;宣传各项政策、分析致贫原因、制定帮扶规划、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志愿服务,与贫困群众促膝谈心,广泛开展爱心捐赠、技术指导、送医送药、助学助教、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扶贫济困活动。

  此外,雄县民政局还牵头组织了扶贫办、卫计委、人社局、住建局、农业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到政府广场,通过发放明白纸、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对过路群众进行面对面的讲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明白纸2000余张,吸引600余人次参与,接受困难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扶贫日”宣传现场。雄县宣传部供图

  此次活动营造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让老百姓更加了解国家政策,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了脱贫攻坚合力,进一步加快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3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