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18年容城县“爱在重阳 敬老情长”经典诵读活动成功举行

2018-10-17 23:15: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7日电(记者董悦)今日下午,由雄安新区容城县县委宣传部主办,容城县文明办、容城县教育局、容城县新华书店承办的2018年容城县“爱在重阳 敬老情长”经典诵读活动在容城县新华书店举行。活动中各位朗诵者声情并茂诵读经典,纪念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弘扬尊老敬老这一中华传统美德。

  参加朗诵活动的有可爱的孩童,也有来自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他们为观众带来《孝经节选》《游子吟》《杨继盛遗书》节选等经典篇目,迎来现场阵阵掌声。活动现场主持人还采访了“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上榜好人、河北省第六届道德模范刘雅莉和2017年获评“容城县文明家庭”、2018年被雄安新区管委会授予雄安新区“教育特别贡献奖”的郑宏波家庭。两位嘉宾分别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孝亲敬老的感人故事和“忠孝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门风家训。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小演员们认真诵读经典篇目。容城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华经典诗文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精髓,也是中华文化艺术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雄安新区容城县即日起将在全县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在社会上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3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