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016

2018-10-16 21:59: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15日,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进一步深化京冀交流合作,共同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等参加活动。

  2.日前,2018雄安新区超低能耗建筑国际论坛闭幕,雄安新区将着力推广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目前投入使用的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建筑低能耗运行,与执行现有的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的建筑相比可节能50%以上。未来新建民用建筑的绿色建筑达标率将达100%。

  3.为推进白洋淀流域污染治理,打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确保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河北省首次对白洋淀及上游周边区域涉水企业开展系统性全面排查,共检查涉水企业(点位)3383家,城镇和工业聚集区污水处理厂89家,入淀河道点位276个,查处并督促整改各类环境问题1392个。

  4.近日,雄安新区召开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工作动员会,提出在春季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基础上,将在安新县安州镇、老河头镇、同口镇、芦庄乡29个村规划稳定区域进行秋季植树造林,总面积约2.1万亩。

  5.2018-2019年秋冬季,河北省将实施散煤整治、去产能和退城搬迁、“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业企业污染深度治理、扬尘污染综合治理、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治理、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和油品监管、工业炉窑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VOCs)综合治理,9大专项行动,综合治理大气污染。

  6.按照河北省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要求,今年河北省将新增煤改电采暖用户31.88万户。2018年河北省继续执行清洁供暖用电价格政策,进一步完善清洁供暖用电价格政策,充分运用价格机制,为省内清洁供暖降成本减负担。

  7.日前,河北省政府印发意见,河北省将按照规范化、标准化、集约化建设要求,全面提升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水平,依托“一网、一库、一平台”,实现全省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与全流程效能监督,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大幅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提供强有力支撑。

  8.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进一步强化和提升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和水域生态修复工作。《意见》明确,到2020年,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现常年禁捕,水域生态环境恶化和水生生物多样性下降趋势基本遏制。到2035年,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水生生物栖息生境得到全面保护,水生生物资源显著增长,水域生态功能有效恢复。

  9.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我国行政村通光纤比例已从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前的不到70%提升至目前的96%,行政村4G网络覆盖率目前也已达到95%,极大提升了我国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网络基础设施能力,为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网络保障。

  10.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转晴,省内其他地区阴转多云。17日夜间到18日,省内西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72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