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言:不忘本来 面向未来

2018-09-20 11:20: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 言

  不久前,雄安党政代表团访问延安,这次,延安党政代表团回访雄安。雄安与延安,新区与老区,虽千里之遥,但却紧紧相连,我们之间的纽带就是包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等价值的延安精神。

  延安因革命而起,因革命而兴;雄安作为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在一张白纸上绘蓝图,这又何尝不是一场革命。雄安必定在这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革命征程中雄起!

  在延安,老一辈革命家以血肉之躯靠着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才筑起了伟大的胜利,为子孙后代创造了幸福生活。这是我们共产党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走向胜利的完美诠释,是中华民族走向昌盛的精神象征。

  雄安新区是留给子孙后代的历史遗产,所需要的正是这种不畏艰难困苦,勇于攻坚克难的坚强意志和时代精神。新区工作再苦再累饿不到肚子,再忙再难不会丢了性命。我们享受着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继承他们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

  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是凝聚党心民心、激励全党和全体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共同奋斗的精神力量。延安精神也是我们建设好雄安新区的动力,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最应该继承的优秀品质。

  雄安的规划建设,是前无古人的时代壮举,要在一张白纸上建设一座堪称典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困难肯定不少。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只要我们具备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延安艰苦奋斗、玉汝于成的精神,不畏困难,埋头苦干,不忘本来,面向未来,雄安的未来一定会光辉灿烂!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57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