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8省份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任务完成超一半

2018-09-20 10:25: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王榕、高敬)生态环境部近日公布了水源地专项第二轮第一批次对全国8个省份的督查结果,在排查发现的1035个水源地环境问题中,已整治完成589个问题,完成比例为56.9%。

  据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生态环境部于2018年9月1日起组织开展第二轮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为期一个月,分4批次对全国需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整治的1586个饮用水水源地6251个环境问题逐一开展现场督查。

  截至目前,督查组已完成对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8省份水源地环境问题现场督查。与6月底通报的情况相比,8省份任务完成率提高了32个百分点;“零进展”问题数由184个下降到3个。

  这位负责人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虽然取得积极进展,但总体上仍滞后于序时进度要求,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十分艰巨。

  目前,除山东省外,其余7省份均未达到序时进度要求,尤其是辽宁、天津、山西、北京、黑龙江、内蒙古等6省份任务完成率不足一半。在8省份尚未完成整治的446个问题中,有近70个整治进展严重滞后,大多仅制定了整治方案,尚未开展实质性整改工作。

  这位负责人表示,对尚未完成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的,生态环境部将紧盯不放,督促落实地方党委政府水源地保护主体责任,加强跟踪调度,持续推动问题整改。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7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