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各地继续做实做细各项防汛措施

2018-08-16 08:44:1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严格落实责任 科学指挥调度

  我省各地继续做实做细各项防汛措施

  虽然台风“摩羯”减弱的低压已移至渤海,对我省影响减弱,大范围强降雨趋于结束,但我省各市仍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做实做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4日,狂风四起,大雨如注。在渤海新区东渡旅游码头,沧州海事局执法人员正在风雨中巡查。在黄骅港煤炭港区,狂风掀起巨浪,阵风达到8级。沧州海事局执法人员和神华港务公司工作人员顶风冒雨在现场巡视,检查在港船舶缆绳加固情况、人员安全情况等。虽然衣服被雨水淋透了,狂风刮得人站不稳脚,他们仍然坚持巡视。

  连日来,廊坊市为确保雄安新区、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度汛安全,密切关注上游雨情、水情,主动与上游防汛等有关部门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全力做好区位无缝对接。

  针对全市主要行洪河道堤防84处险工险段、8个分洪口门,廊坊市进一步强化落实责任人和抢险队伍,备足抢险物料和设备。同时,各县市区防办、乡镇、村街进一步明确细化行政、技术责任,细化巡堤查险责任到每一个堤段。

  张家口市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对全市91座水库明确了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坝责任人,落实了市、县、乡、村四级防汛包工程责任人,签订4404份市县乡村四级防汛责任书。完成全部443座尾矿库的排查整治工作,并补充了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同时,做到“五个到位”。即防汛宣传到位;强化问题排查整改到位,对存在问题隐患零容忍;压力传导到位,防汛责任人全部上岗,切实履行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做好小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尾矿库、灾害易发点等薄弱环节防御工作;监测预警到位,气象、水务、国土部门紧盯强降雨过程,做好监测预警,做到协同联动,信息共享,为防汛指挥、抢险赢得时间。

  承德地处山区,强降雨极易引发山洪灾害。为及时应对、处置险情,承德从水务、驻军、预备役、武警、森林消防等单位抽调3277人,组成了234支应急抢修队,以及由7.03万人组成的2425支群众性抢险队。备足了冲锋舟、救援船、挖掘机、移动泵站等价值1738.35万元的抢险物资和设备。坚持全域防控,紧盯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突出矿山、尾矿库、水库、塘坝、地质灾害易发区、旅游景区、建筑施工工地、农村危房、城镇棚户区、城市内涝易发区、交通基础设施等重点部位,进一步强化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入乡镇,乡镇干部入村,村干部入户,全体党员一线上岗,实行一对一、人盯人、联户联保工作机制。(记者戴绍志、解丽达、高振发、刘雅静、陈宝云)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3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