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持续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2018-08-16 15:04:4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8月15日,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持续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持续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地要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将责任全面落实到乡村,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最后一公里”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发展,强化预测预报,提高预报精度,延长预见期,特别是要加强局地性、突发性灾害的预测预报,及时滚动更新预报预警。要多渠道、广覆盖向社会及时发布预警避险信息,提醒社会公众主动采取防灾避险措施。

  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不间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加强山洪灾害易发区、各型水库及尾矿库、险工险段、学校、旅游景区、工棚等重点部位和电线杆、行道树、广告牌的安全检查,加强整改、排除隐患,确保不出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指挥调度。各级防指主要负责同志,遇有强降雨过程要靠前指挥。要坚持兴水利、除水害,保安全、多蓄水,统筹调度。水库、河道、蓄滞洪区的调度运用,要严格执行上级指令和调度方案,综合考虑干支流、上下游、左右岸情况,充分发挥调蓄作用和防洪减灾效益。要搞好跨区域洪水调度,上游水库泄洪和河道行洪,要及时通知下游沿线市县做好迎洪准备。要注重加强点对点调度,及时了解情况、掌握动态、指导工作。(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吕培)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4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