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河北:今年一季度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17.8亿元

2023-05-18 09:25:08 来源: 长城网

税务人员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研发情况,进行政策辅导。耿伟茜 摄

  记者从河北省税务局获悉,河北税务部门认真落实税费优惠及相关政策,一季度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17.8亿元。

  分批次看,今年年初实施的第一批政策新增减税降费51.6亿元,其中,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新增减税24.5亿元,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政策新增减税15.9亿元。3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的第二批延续优化创新的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3.6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减征所得税政策新增减税21亿元,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新增降费11.7亿元。其他政策如留抵退税等减负32.6亿元。

  据介绍,今年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突出连续性,该延续的延续;突出精准性,该优化的优化;突出制度性,该创新的创新。同时,对部分临时性安排、已经达到预期效果的政策到期之后有序退出,既促进税费政策体系的规范,又强化有利于公平竞争的税制基础。

  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依法依规精准享受政策红利,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河北税务部门向纳税人缴费人分类推送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努力实现“政策找人”“送政策上门”。同时持续推进“减证便民”,深入实施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为纳税人申报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提供便利,并持续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推动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等延续优化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实现信息系统自动计算减免税额、自动预填申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体验。(记者烟成群 通讯员李文英)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