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412

2023-04-12 19:06: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日前印发构建现代化政务服务体系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在体制机制改革、标准规范建立、数字赋能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率先突破,力争到2025年,以新技术应用撬动雄安新区行政体制改革和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政务服务机制、服务平台、审批标准、信息数据更加集成融合,政务服务能力得到超越式发展。

  2.雄安新区片区内部市政道路逐步完善。截至目前,容东片区、容西片区、雄东片区A社区、昝岗高铁片区等配套的市政道路基本建成投入使用,总里程约200公里。

  3.全国首个维修资金保函预交政策日前在雄安新区落地。维修资金保函预交政策实现了维修资金的规范交存、市场主体的减负增效。

  4.雄安新区绿色建筑成主流。目前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占比100%,建成了雄安高铁站、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雄安设计中心等一批高质量的“绿色建筑+”示范项目。

  5.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容西片区等集中建成区开设“养老驿站”,可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日间生活照料、助餐供餐、健康指导等服务。

  6.河北明确八方面重点任务,加快质量强省建设,包括推进标准化建设引领质量提升、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动能提升、推动产品质量提升等。

  7.河北全面启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到2023年底,力争50%的县(市、区)达到紧密型县域医共体验收标准,20%的县(市、区)建成省级示范县。

  8.4月25日起,河北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可以用于支付参保职工及配偶、父母、子女医疗机构个人负担费用。

  9.河北将加强对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等环节的管理,对从事经营性拼装、加装、改装等影响电动自行车安全性能等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处罚。

  10.北京优化营商环境6.0版改革方案发布,将重点推广“一业一证”改革,制定全市推广“一业一证”改革行业目录,完成药店、餐饮店、便利店等40个场景改革,实现行业综合许可凭证在全市范围互认通用。

  11.北京2023年积分落户申报工作4月13日启动,申报期限为30个自然日,申请人可登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积分落户服务专栏填写申报信息。

  12.天津加大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店创建力度,今年将新建区级1100家、市级30家。

  13.5月1日起,天津启动实施“首违不罚”,首批明确对涉及六大专业13项内容的初次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

  14.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就《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提供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拟禁止非法披露个人信息。

  15.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通知,提出要集中打击高频违法经营行为,坚决遏制“不合理低价游”苗头和市场乱象扩散势头。

  16.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7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全国地方病防治巩固提升行动方案(2023-2025年)》。方案明确,各地要将地方病防治工作纳入本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强领导、保障投入。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4℃,西南风转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02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