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413

2023-04-13 17:54: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4月12日,河北省人民政府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在雄安新区同18家中央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参加活动。

  2.雄安新区工业诊断力量培育实施方案公布,提出到2025年,新区级工业诊所总数突破15家,省级工业诊所总数突破10家,引进“工业大夫”100名以上。

  3.京雄商高铁雄安枢纽工程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年内完成全部桩基施工,桥墩完成70%。

  4.近日,雄安体育中心项目体育工艺工程开工。项目建成投用后能够满足承办国际单项赛事与国内综合赛事要求,也是未来雄安新区重要的体育活动配套建筑群。

  5.雄安新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社会服务类事项3天办结,行政许可类项目5天结束,项目审批类事项60天内全部办完,打造最多跑一次、办事不求人、审批零障碍的政务服务环境。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25人,从事殡葬服务等相关工作。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2日。

  7.河北出台举措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出到2023年底,在巩固好全省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下薄弱村基本清零成果的基础上,确保10万元以上村占比稳定在60%以上。

  8.河北持续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将组织更多的质量专家和技术机构深入企业主动服务,活动范围向规模以上企业和中小企业延伸,今年起每年服务企业600家以上。

  9.河北以六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实施“燕赵文明·交通先行”工程,包括典型培育、志愿服务、信用交通创建、交通文明执法等。

  10.今年,河北将按照“产业强县+品牌强县”的思路,选择“独有、特有、富有”的农业产业,省市县联动培树国内知名区域公用品牌。

  11.北京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布局,将统筹开展中高职衔接、专科人才培养试点、五年一贯制和中本、高本贯通培养项目;推进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试点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试点。

  12.北京市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发布,明确到2025年,北京市公共场所母婴设施配置率将达到80%以上。

  13.天津加强重点领域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在中医疫病队伍建设上,加强天津国家中医紧急医学救援队、国家中医疫病防治队培训演练,组建市、区两级中医应急医疗队伍,打造高水平的中医应急和疫病防治队伍。

  14.天津开展提升出租汽车出行服务品质专项行动,从运营秩序治理、服务质量提升、推进转型升级等五方面制定相关措施,全力打造安全、高效、便捷、绿色、舒适的出行环境。

  15.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通知,提出力争到2025年,我国旅游场所5G网络建设基本完善,5G融合应用发展水平显著提升。

  16.我国将对住宅电梯进一步落实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明确“实际行使电梯使用管理权的单位”作为电梯使用单位对电梯使用安全负责,并配备电梯安全总监、安全员。

  17.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公众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4月版)》,明确露天广场、公园等室外场所、学校师生在校期间等情形可不佩戴口罩。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7℃,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046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