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承德新闻网

承德:打造优质环境 激活市场动能

2023-04-12 14:29:37 来源: 承德新闻网

  近年来,承德市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市场主体信心活力,推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改革实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营商环境“软实力”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承德市不断深化“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将453项行政审批事项和55项公共服务事项集中实施,97%的事项实现“办事一次成”,大幅减少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创新项目审批服务机制,同时,建设承德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服务平台、“满意承德”城市综合服务平台、“承心办”企业发展服务平台三大平台,实现了政务服务在线预约预审、审批服务关口前移,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随着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获得感持续提高,市场主体数量跃上新台阶。截至2022年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32.67万户,同比增长7.55%。其中企业8.16万户,同比增长6.85%;个体工商户23.3万户,同比增长8.41%。

  围绕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要求,承德市强化助企服务,用细心、精心、耐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贴心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

  为提供精准服务,承德市向56个省市重点项目、210个重点企业派驻政府服务代表,实行“一对一、点对点”包联,密切跟踪项目发展动态,按照“一企一包一卡一账”,将“政策包”和“明白卡”送达每个企业,拉出清单、一一建账,切实打通政策入企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已走访企业2.4万余家,解决企业反映问题439个。

  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实践探索中,承德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推出“实时共享+台账管理”“工作专班+专题会商”“告知承诺+容缺受理”“事前指导+提前介入”“绿色通道+降费减负”的“5+5”项目审批服务机制,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向乡村延伸,让群众办事不出村,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今年,承德市以“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为抓手,强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发布了优化营商环境21条措施,开展招商引资、产业推介等活动,承德市将地热温泉、普通话应用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资源换产业,加快推进温泉康养项目、呼叫服务产业项目招商,举全市之力扩大招商引资为经济发展赋能。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023084